默克尔介绍访华行程 期待到访深圳

02.06.2018

近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德国希望同中国加强多边主义,非常期待下周对中国的访问。

 

据悉,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默克尔将于下周四和周五对中国进行访问。这将是默克尔连任以来第一次、作为德国总理以来的第11次访华。

 

默克尔在周六发表的一则播客视频中讲道,德国和中国已经在定期进行政治对话以及政府间磋商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她平均每年一次对中国进行访问,以此来同中国进行对话。

 

默克尔说,在G20集团中,中德两国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在即将进行的访问期间,两国将对双边关系、法治、中国的发展和经济以及其他的国际事务等领域进行对话。默克尔表示:“我们将加强多边主义,这将会在我们的对话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此外,默克尔还期待到访中国南部广东省的经济中心——深圳。“能够在这次访华期间访问深圳我非常高兴,”默克尔讲道。默克尔同时介绍,她经常访问中国的其他省份,不仅仅是首都北京。“我一直都了解中国的发展动态和规模,”默克尔说。


默克尔表示,深圳是中国经济开放的起点,同时也拥有很多德国企业,她对本次到访深圳非常期待。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安格拉·默克尔,德国,中国,多边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