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高校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05.06.2018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高校建设约100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根据一份由教育部发布的通知,基地将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戏曲、民族传统体育、艺术和传统手工技艺等项目进行建设,从而为非艺术或非体育类专业学生提供多门选修课。教育部鼓励高校购买民族民间艺术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服务,或聘请他们为客座教授。选修课结业后,每名学生将获得2个学分,需修满36个学时。该计划第一步将于今年在高校遴选出50个左右的传承基地。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中国拥有为数众多的文化遗产。中国文化丰富多彩,独具特色,其中不仅包含自然奇观,还极富历史美感,这对于全世界而言都是不可估量的瑰宝。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取得巨大进步,却给国家的历史资源带来了众多机遇和挑战。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技术,近年来中国更加积极地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并取得了专业性的进展。2017年已有52处中国的名胜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其中36处是世界文化遗产,12处是世界自然遗产,4处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政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