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助力上合青岛峰会

21.06.2018

此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能够满足多种需求的带有未来风格的机器人在新闻中心亮相。

 

记者由一个名叫“六六”的智能机器人接待,这个机器人位于新闻中心的一层。

 

新闻中心人工智能组负责人张学浩介绍说,“六六”是一个具备人机交互能力的迎宾机器人,集咨询、问路、导航于一身。记者们在它的帮助下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

 

新闻中心使用的四种类型的机器人中,有一种安防机器人配备了人脸识别、热源扫描和自主巡逻功能。此外它还拥有夜视设备,并能根据设定好的路线进行自主巡逻。通过人机远程协作,机器人还可完成相对复杂的任务。

 

张学浩表示,这款安防机器人能实现24小时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画面可实时传至监控中心。

 

第18届上合峰会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新闻中心使用的所有智能机器人都是在青岛这座深受欢迎的海滨旅游城市制造。

 

在研发及生产智能机器人领域,青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地有7个项目是中国机器人集群项目的组成部分,世界机器人排名前10的企业已有6家落户青岛。青岛市计划成为地区级乃至国家级机器人产业中心。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