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版3D录取通知书走红网络

13.07.2018

近日,清华大学在网上为2018年入学的大学生推出了全新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一个由3D技术制作而成的纸雕清华“二校门”。

这个作品由清华大学的师生共同制作,包含了30多个纸艺部件和100多件由激光切割的拼插结构。被录取学生打开通知书时,这个纸雕就会跃然纸上。

清华大学的老门是由三个拱门组成的纪念门,上面刻有由清朝著名学者那桐题写的“清华园”字样。这个校门在1909年建成,如今已经成为了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表示:“我们制作3D录取通知书,既传递着历史的端庄与厚重,也承载着新时代的另一番意味:灵感与智慧、青春与未来。”

此外,清华大学还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了题为“当你在盛夏八月穿过这座‘二校门’,一个全新的世界将在你面前徐徐铺开,一个崭新的清华将等待你探索与创造”的录取信。清华“二校门”因此也不再仅仅是一个校门,而是一个转折点和里程碑,是新生们成年生活的开始。

这篇微博很快就在网上传播。一名网友评论:“我失去理智了,我想要这个录取通知书!”这份录取通知书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动力:为了能有机会得到这份录取通知书,不少高考生们在考试中更加努力了。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3D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