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突破4000家

13.07.2018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自2015年起呈现爆发性增长。据《科技日报》周一报道,截至今年5月,专业从事人工智能的公司已达到4040家。仅在北京就有1070家企业从事人工智能,占全国26%。以上信息出自《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该报告是于周六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BMCEIT)发布。

报告称,全国获得风险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合计1237家,其中有431家在北京,占比35%。北京有56.9%的人工智能企业尚未完成首轮融资。这表明大部分企业仍处于初创期,具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近年来,北京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涌现了众多产品和企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副处长尤靖表示,这使得北京成为中国人工智能的创新中心。“北京已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这与其在相关政策、创新创业氛围、资本环境、软件研发和专利保护方面具备较大优势有关”,尤靖这样说道。报告指出,北京大部分人工智能企业集中在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和无人驾驶领域。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