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犹主义抬头,青年一代坚决说不

18.07.2018

一直以来,德国因其对纳粹大屠杀历史的深刻反思与悔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1970年,德国总理勃兰特在华沙犹太人受难者纪念碑前的下跪,更被誉为“欧洲近1000年来最强烈的谢罪表现”。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道德反省和认罪悔罪,按理说反犹主义在德国应该已经式微。然而,在德犹太人如今感受到的危险却在增加。


来看一组可悲的事实:互联网社交平台上的反犹主义言论不断增加。公共空间中,反犹主义的大型涂鸦令人触目惊心。犹太人墓地遭暗中破坏。以色列国旗在游行过程中被当街焚毁。Jessica Schmidt-Weil是柏林一所学校的教师,在遭到学生多次辱骂后,她被迫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换到其它地方工作。为了避免再招惹是非,她从此对自己的犹太教信仰绝口不提。柏林中学生Solomon Michalski学生无意间透露了自己的犹太人身份后,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他不但在课堂上遭到同学嘘声,下课后还被人用看起来像枪的东西逼到墙角,声称要处决他。出于安全考虑,他被迫转离了自己曾经喜爱的学校。某一天,在报纸上读到7岁犹太女孩在柏林另一所学校遭人威胁的报道后,他十分痛苦,仿佛又重温了一遍当时的痛苦。无独有偶,就读于汉诺威一所知名学校的女学生Klara Kohn也说有同学冲她高喊“给犹太人放毒气”!为此她胆战心惊,甚至惧怕再去学校,因为她的父亲正是奥斯威辛和达豪集中营的幸存者。


以上事件并非个案。2017年,德国警方录入了1453起反犹事件,数量超过了此前五年的总和。美国犹太人委员会则称,报案数量还不到实际发生事件的1/3。以柏林地区为例,RIAS反犹主义调查与信息中心2017年记录柏林发生了936起反犹事件,而警方仅登记了288起。面对不断严峻的反犹主义势头,新一届联合政府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在联邦内政部设立专项行动组,委任Felix Klein博士为“在德犹太人生活与打击反犹主义”专员。


反犹主义再度抬头让很多人怀疑:德国几十年的大屠杀教育是否失败了?为消除反犹主义付出的种种努力在青年一代身上是否已逐渐化为泡影?答案是否定的。

1  2  >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反犹,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