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十大最有政治影响力的“网红”

19.06.2019

最近“网红搞政治”在德国愈演愈烈。

最火爆的莫过于蓝头发的音乐网红Rezo。近日,他的视频《基民盟的毁灭》(Die Zerstörung der CDU)引用大量数据痛斥基民盟的一系列政策。

Rezo的视频无疑给德国政坛投下了一颗炸弹。对此,基民盟主席卡伦鲍尔(AKK)起初强势回应,呼吁控制网络言论,结果激起民愤,甚至有舆论认为此事会影响她接任总理职位。

“网红政治”这股新生力量不可小觑。德国媒体《时代》(Zeit)最近盘点了在最具政治影响力的十位德国“网红”:


  1. Rezo(在Youtube上拥有92万粉丝)



Rezo,年龄不大,只有26岁,但在网络上却被嬉称为“毁掉基民盟的人”。起因是这位小哥哥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段55分钟的视频。视频中,Rezo大肆批评了德国基民盟。 随后70位Youtuber前来声援,联合劝说网友不要选择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党。“他们制定的气候政策让人无法忍受!”

其实,此前Rezo的视频大都与政治无关,比如“最愚蠢的搭讪”曾经因搞笑内容红极一时。但近年来Rezo开始关心政治,不久前他还“深扒”了广受争议的、关于网络版权的欧洲议会第13条指令。随后这位新晋网红凭借其犀利的批判风格迅速火了起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网红,政治,影响力,Re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