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18. 04. 2014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德国:男性每周在取款机上提取的现金数额比女性大

Schlagwörter: 取款机,支付方式,德国

        德国人每周在取款机上提取多少现金?所提取的金额受性别、年龄和地区等因素影响吗?德国人的钱包里一般带多少现金?哪种支付方式最受德国人青睐?德国《世界报》4月17日报道了针对这些问题所开展的一项抽样问卷调查。

        该调查受德国Comdirect网上银行的委托进行,根据其结果,德国公民平均每周从自动取款机上提取122欧元。其中男性提取的现金略高于131欧元,女性接近于114欧元。在所提取的现金数额上,德国东西部地区无显著差异,但南北地区却明显不同:南德人平均每周提取131欧元,而北德人仅为118欧元。

        从年龄段来看,年轻人比老年人提取的现金数额要小。年龄介于18岁到29岁的德国人平均每周从取款机上提取95欧元,在他们当中,近三分之一(29%)的人提取的现金金额甚至不足50欧元。大部分超过这个年龄段的人每周提取的现金数额相对较大,其中50岁至59岁的人每周平均提取135欧元现金,创下最高提取金额。Comdirect网上银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出现这一现象并不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更富有,而是因为与持卡消费相比,他们更喜欢用现金支付。

        根据2012年德国央行所做的一项问卷调查,平均每个德国人的钱包中装有103欧元现金,其中包括约5.9欧元硬币,大部分人的钱包中有50到100欧元现金。而在2008年,每个德国人的钱包中还带有118欧元,并且大多数人钱包中的现金超过100欧元。其原因在于随着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增多,现金支付的比重已从2008年的58%下降到了2012年的53%。但无论如何,现金消费仍然最受德国人青睐,而转账卡(28%)、信用卡(7%)、汇款,以及储蓄卡或网上支付等方式所占的比重则相对较小。

Deutsche Versio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