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18. 04. 2014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德国妇女指控强奸难 强奸犯判刑概率低

Schlagwörter: 德国, 妇女 ,强奸

       据德国《世界报》4月17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在德国妇女控诉强奸的案例中,强奸犯被判刑的几率越来越第低。

       下萨克森州犯罪学研究所的克里斯蒂安•法伊弗表示,20年前,21.6%妇女在控告强奸时都能胜诉并使罪犯受到刑罚,而在2012年这一比例8.4%。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警察和检察院的工作负荷过重。

       据周四发布的研究结果表明,不同联邦州时的妇女指控强奸的胜诉率呈现出不同的趋势。最高几乎相差6倍。下萨克森犯罪学研究所称,指控强奸的妇女都面临同样的风险,如果败诉,她们会被周围的人认为是失败者,甚至是骗子,这种现状对一个法治国家来说是令人担忧的。但法伊弗没有给出各个联邦州胜诉率的具体数据。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胜诉率低的联邦州,愿意指控强奸的妇女可能会越来越少。

       强奸案胜诉的关键是控诉妇女能为其供词提供有力的证明,最好是通过视频或录音。法伊弗称,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容易查出10%进行虚假指控的妇女。

       研究表明,家庭内部强奸案的比例有所增加。其中一个原因是1998年婚内强奸作为犯罪事实被纳入法典。法伊弗称,现在妇女比以前更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因此她们控诉强奸意愿也在不断提高。但当原告与被告供词不一致时,控诉妇女提供证明较为困难。汉诺威研究称,现在被控男子大多承认发生性行为,但均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据欧盟基本权利机构的数据显示,欧盟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在其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历过身体或性暴力,其人数约为6200万。

Deutsche Versio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