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2. 04. 2014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德国石荷州动物实验数量持续增长

Schlagwörter: 德国, 石荷州, 动物实验

       据德国《世界报》4月21日消息报道,由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大力推动科研基地的建设,其动物实验的数量持续增加。实验对象不仅包括老鼠和家鼠,还包括鸟类和鱼类。

       据石荷州环境与农业部的报告显示,近年来,该州动物实验的数量持续增长。去年,该州有157个实验项目申请审批;相比之下,前年的申请数量为134份,而十年前仅为85份。动物实验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德国大力推动科研基地的建设。动物不仅可以用于基础生物学的研究,同样也有利于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研发以及疾病研究。

       德国每年有200多万只老鼠、近10万只兔子用于实验研究,石荷州实验所用的这两项动物数量均占全国总量的2%。而德国用于实验的家鼠数量约为40万只,仅石荷州就使用4万只。实验不仅包括实验室的研究,还包括对鸟类迁徙或鱼类洄游的研究。该州共有13家机构定期进行动物实验,其中大部分实验在基尔大学和吕贝克大学的下属研究机构进行。

       原则上,所有的实验必须得到官方批准或报备。石荷州环境与农业部的发言人尼古拉•卡贝尔(Nicola Kabel)称,只有在申请人科学的阐明其实验方法及程序具有不可替代性的情况下,才会得到官方批准;此外,她还强调,动物实验不能有违伦理。为此要召集一些科学家以及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表组成一个伦理委员会。据了解,每个研究机构中都有一名不受该机构约束的动物保护者任职。

       据悉,州环境与农业部以及县市的兽医局负责对动物饲养进行监察。该发言人还指出,基于欧盟法规,德国去年提高了关于动物饲养、繁殖及实验的要求。

Deutsche Versio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