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15. 08. 2014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西藏一所农村小学的午餐时光

Schlagwörter: 学校, 条件, 援藏项目

     

        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寄宿式学校,校长叫扎西顿珠(Tashi Dondrup),三年前来到这里任职。他说当时的条件跟现在没法比,曾经有人问他学校是否是养鸭场,这令他很生气。2012年,学校开始改扩建,政府和援藏项目共投入830多万元,令学校焕然一新,还建设了美术室、自然实验室、音乐教室、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设施。目前,1-6年级共有380多名学生在这里接受藏、汉双语教育,三年级开始,还要学习英语。该小学附属的幼儿园分为大、中、小班,一共有160多名孩子。

      据拉萨市网信办主任王巍介绍,1995年起,西藏实施了15年义务教育,其中幼儿园三年,小学六年,初中、高中各三年,并且实行学费、食宿费全免,也就是说,西藏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接受教育都不用花一分钱,这在中国各省区中是独一无二的。

      林周县,藏语的意思是“天然形成的沃土”,被誉为“拉萨的后花园”,位于拉萨市东北,距离市区65公里,是拉萨市7县1区中的第一产粮大县、第二牧业大县,是拉萨市的主要粮食生产基地。1995年起,江苏省苏州市对林周县开展了对口援助工作。

8月14日中午12点半,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中心小学食堂门口,一群藏族小学生排起了长队,正在等待领取午餐。

这里是一个小型食堂,同学们排队在这里领取午餐,然后到后面的大食堂用餐。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1   2   3   4   5   vorwärts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