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3. 04.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2015年全国“城市之星”创意话剧竞赛

Schlagwörter: 创意话剧大赛 PASCH 歌德学院 德语 中国 城市

从讨论到自创的剧本,从最初的试演到独特的话剧演出——这就是2015年全国创意话剧竞赛。

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选手在决赛中

2015年4月16日: 到达北京市第六十七中学。来自全中国中小学的36个最有创造力的德语学生来到北京参加全国创意话剧竞赛的决赛。他们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是他们都在联邦德国的伙伴学校学习了几个月的德语;二是他们凭借自创的关于“城市”主题的话剧在地区预选当中胜出进军决赛。

这是歌德学院(中国)和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第二次共同举办创意话剧竞赛,目标是给学德语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机会,围绕一个既定的主题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自己的个人天赋与学习德语结合起来。

共有32所PASCH伙伴学校参加了本次竞赛,他们自创的剧本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们对此次主题“城市”所作出的思考和发挥的创意。这些图表现了都市人的冷漠、利己主义、非人道、噩梦、社会地位以及偏见等等主题。轻率对待自然环境这一主题则多次出现。

每队由三名参赛队员和一名带队老师组成的12个决赛参赛队在4月17日和18日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话剧工作坊,与来自德国的双人话剧社“Die Mimosen”一起,了解了话剧表演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如何进行话剧的肢体和言语表达。工作坊的第一天,参赛队们前往一所具有历史的传统剧院观看了即兴话剧演出,激发了不少灵感。第二天,在颐和园的游览过程中,他们还学习了传统舞蹈的动作。

由参赛队伍所提供的分镜头脚本

所有这些激发灵感之旅的成果,在4月19日的决赛上呈现在了150名观众的面前。尽管所有的参赛者只学了7到18个月的德语,但是他们不仅展现出了自己在语言方面的能力,也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表演天赋。由德国大使馆、歌德学院(中国)、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北京德国学校以及北京市第67中学代表组成的评委会被同学们积极的参赛热忱和全心的投入所打动。“每个话剧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歌德学院(中国)的徳史凯先生说。

最终,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和金华市外国语学校获胜。他们获得了歌德学院和德国教育交流中心为期数周的访德奖学金。

“我们感觉很棒!将来我想去哥廷根学习哲学。现在,我距离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张卿宁说。但是,取胜并不是唯一的目的。三名来自西安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获得了三等奖,他们的脸上绽放着笑容。“与Die Mimosen一起的工作坊带给我们很多乐趣。我们进行了很多有趣的新练习,这些练习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张海娇说。来自上海和西安的带队老师也一致同意这一点。蒋瑛表示对同学们在话剧表演方面所展现出来的天赋感到非常惊讶。两个话剧社的演员很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灵感,工作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让郭静玉非常高兴的是,她的学生现在有更多的勇气说德语了。

Deutsche Versio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1   2   vorwärts  


Quelle: Goethe Institut China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