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german.china.org.cn | 25. 05. 2015

教授趴地请学生赐“胯下之辱” 称培养反抗精神

Schlagwörter: 教授 胯下之辱 武汉

       近日,一名高校教师在课堂上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进行教学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敢于反抗、质疑权威的精神。为此,他主动趴在教室门前,请求学生从自己的身上跨过。

       据了解,现年51岁的张能立是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编外讲师。5月11日,他在一场名为《解决问题的思维与策略》的选修课上做出了大胆另类的举动。

       张教授趴在地板上,请求在场的150多名学生从自己身上跨过去。

       起初,学生们在惊讶不解之余尚不敢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后来在张老师的不断鼓励下,终于有100多名学生依此跨过他的身体。

       张能立教授表示,他希望通过此举培养学生勇于反抗的精神,同时鼓励大家向权威提出挑战与质疑。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对张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表示赞成,并称其是“有个性、独立思维、敢于表现、浑身正能量的好老师”。理工大学生小陈评论道:“这样的老师,不但没有因学生的‘凌辱’而丢了尊严,反而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赞赏。”

       张教授对自己的做法解释道,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怕人”始终束缚着国人的思维自由,因而中国学生很少在课堂上提出自己的见解,也几乎不敢质疑顶撞老师。另外,他希望学生们能拥有不畏强权、追求真理的勇气。

Deutsche Version

Professor wendet ungewöhnliche Methode an, um rebellischen Geist zu wecke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Google+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

Leserfavor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