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7. 07.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上海大学生推出“挂科险”

Schlagwörter: 上海 大学生 挂科

       日前,上海市3名大学生联合推出了创新产品“挂科险”,而这一灵感则来源于其中一名学生的考试失利。

       上海财经大学13级金融专业的管凌子、徐烨丞和邵天宇是“财大挂科险”的发起者。上个月,徐烨丞同学在一场考试中不幸挂科,3人在谈笑间灵光一闪,想到了为本校学生提供“挂科险”的点子。

       管凌子在接受《上海日报》的采访时表示:“徐烨丞在挂科后和我们开玩笑,说要是有个针对考试挂科的保险他肯定立马就去买。最近很多同学深陷于期末考试的压力中,估计不少人也这么想。我们一下子就有了灵感,想着真弄一个这样的保险也挺好的。”

       于是,3人小分队便热火朝天地开始创业。他们先是通过学校教务处网站上公布的补考人数统计出上海财大学生的“挂科”比例,接着又开通了微信平台,以便进一步推广业务。

       据悉,学生只需通过微信支付 5元(约为0.74欧元)保费,就可以针对某一门具体科目投保。要是这门课在期末考试中没有通过,投保人就可以获得30元理赔。另外,为了扩大保险的吸引力,他们又同步设计了一个“高分险”,如果投保科目的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在90分以上,投保人就可以获得20块钱的奖励。

       管凌子称,“挂科险”的推出并不是鼓励大家不把考试当回事儿,而是想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轻松应对考试。

自从这个创新金融小产品在6月底推出以来,已经有150多名学生为期末考试投保。上海财大法律专业的徐志峰(音译)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听说有‘挂科险’就毫不犹豫地买了,这个创意很有意思,虽然30块钱的理赔并不多,买这个保险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个心理安慰。”

       管凌子透露,其实“挂科险”推出的时候有很多考试科目都已经结束了,如果早在上个月月初就弄的话,可能会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她在采访中表示:“无论这次小小的创业是赚还是赔,我们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下学期我们还会继续推出这个保险,没准以后还能干出一番事业呢。”

       刘金泉(音译)律师指出,如果此类保险只在小范围销售或仅供娱乐的话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此项目如果逐渐扩大并发展成公司业务,则必须先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刘律师对此解释道,学生的考试成绩很容易被窜改,在涉及较大金额的情况下需小心谨慎,以保证投保理赔等事宜合法有序地进行。

Deutsche Version:

Shanghaier Studenten erfinden "Versicherung" fürs Durchfallen bei Uni-Prüfunge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