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9. 09.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走红 网友纷纷围观吐槽

Schlagwörter: 校服 中国

       最近,网络上掀起一阵吐槽国内校服丑的风潮。学生们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抱怨学校的统一服装不好看,而老师们则从实用角度出发,认为校服赢在功能。

       近日,一篇名为《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文章中写道,中国校服之丑冠绝全球,实在是太难看了。此文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统计数据显示,新浪微博上#中国校服真的丑吗#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1.1亿,讨论量超过了67万。大部分网友都觉得国内的校服确实很丑。

       微博用户名为@你胸太小别讲话发表评论称:“其实中国的校服就是运动服,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校园制服。校园制服体现的是一种学校里挺拔自信的风格,而中国校服肥大宽松就只是因为方便运动而已,毫无美感可言。”这条微博评论的点赞数为3080。

       另外,网友@橘-子-酱的评论获得了2147个赞,她认为中国校服是失败的,同时表示:“制服代表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象牙塔文化。欧洲制服笔挺剪裁精良,其实直接影响少年的举手投足,培养绅士般的优雅举止和气质。”

       名为@刘坤坤12345的微博用户评论道:“避免攀比,那就应该把鞋子也统一了撒。现在学生们还是可以比谁的鞋子穿得好。”这条评论主要是讽刺穿校服是为了统一着装,便于管理,避免学生之间进行攀比,从而把更多的心思放到学习上这一说法,共有1078名微博网友点赞了该评论。

       不过,也有网友替国内校服说好话。有人评论说:“中国的校服虽然丑,但说实在的,挺实用,耐穿,耐脏,还有很高的回忆价值。”

       日前,新浪微博上发起的一项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3%的网友认为中国的校服好看,44.6%觉得校服很丑,还有45.1%的网友表示,穿什么不重要,好不好看还是得看脸。

Deutsche Version:

Hässliche Schuluniformen sind in Chinas sozialen Medien umstrittenes Thema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