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全球睡眠危机”

20.05.2016

近日,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基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所记录数据的最新研究,并表示社会压力导致人们的实际睡眠时间比所需时间短,或会造成“全球睡眠危机”。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参与者的睡眠模式进行追踪统计,并分析了个人的睡眠模式与其年龄、性别、可以得到的光照条件以及所处国家和地区的社会文化形态的关系。这篇于5月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的研究报告称:“社会对人类睡眠的影响依然无法量化测量。我们发现,社会压力会削弱或阻碍夜间的生物驱力,导致个人的就寝时间推迟,从而减少整个睡眠时间。”

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主要是由就寝时间所决定。中年男性的平均睡眠时间最短,远少于推荐的7至8小时睡眠。年龄是决定睡眠时间更重要的因素。此次研究基于一款名为“Entrain”的智能手机免费应用程序(APP)所收集的数据,最初是为了帮助人们克服时差的困扰而在2014年正式发起。睡眠在很大程度上由个人体内的生物钟控制,每个人的眼球后面都有一个由2万神经细胞组成的米粒大小的中枢。该中枢控制神经冲动,并根据自然光照的强弱进行调节。

研究报告指出,从睡眠时间来看,新加坡人和日本人的平均睡眠时间最短,仅为7小时24分钟。荷兰人平均每日拥有长达8小时12分钟的睡眠,居全球之首。科学家表示,虽然48分钟的差异看似无关紧要,但是睡眠时间减少半小时就会对人们的认知功能和健康状况产生显著影响。研究称:“睡眠质量差会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并对其产生直接影响。”

 

Deutsche Version:

Wissenschaftler warnen vor einer globalen Schlafkrise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CRI

Schlagworte: 科学家,全球睡眠危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