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连锁快餐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放弃使用抗生素

26.08.2016

连锁快餐企业麦当劳在周一表示,中国分店的肉类供应商在牛肉和家禽肉上使用抗生素时必须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作为英国一家受资助的机构,分享行动(ShareAction)说,他们发起了一个线上活动,要求消费者给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写邮件,呼吁在全球肉类产品供应链中停止使用抗生素。

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对于采用美国人类医学相关抗生素饲养的家禽产品,他们将不再销售。

然而,他们在中国还使用由抗生素加工过的肉类。据称,抗生素在治疗动物疾病中必不可少。他们补充道,他们将与政府、供应商和专家一起合作,以确保该行业进步发展。

2014年2月,该连锁快餐企业就此主题发布了一则声明,表示美国麦当劳将2016年3月之前停止在家禽产品上使用抗生素。去年,美国麦当劳透露,他们将会重新调整菜单,使用未经抗生素饲养的家禽产品。

在动物中经常使用抗生素会衍生耐药性病原体,即所谓的超级病毒。在美国,此类病毒每年会导致超过23000人死亡。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告称,这对全球公共健康构成显著的威胁。

李曙光(Li Shuguang)是上海复旦大学的公众健康专家。他说,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导致细菌快速变异,由此产生抗药性。他们可能反过来成为超级细菌,其几乎对所有药物具有抗性。这可能给人类带来显著风险。

李说道,中国已出台规定,对动物产品使用抗生素的类型及数量进行限制。麦当劳决定继续在中国使用抗生素,这并不违反法律,但程序必须遵守监管规定。中国在某些领域有比美国更为严格的标准,包括瘦肉精的使用。这是一种会增加动物肌肉的药物。

中国每年抗生素使用量占全球生产量的50%,其中的52%用于食用动物的饲养。该数据来源于一份全球抗生素使用情况报告,由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撰写。

 

 

Deutsche Version:

Fastfood-Kette drängt darauf, Antibiotika weltweit aufzugebe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连锁快餐,抗生素,中国,麦当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