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赠狗外交失败遭网民嘲弄

23.12.2016

近日,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Koichi Hagiuda)宣布,日本赠送给俄罗斯的秋田犬被无理由拒绝。一些分析家表示,日本想要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企图宣告失败。

荻生田光12月9日在其博客上写道:“很遗憾,我们从同事那里了解到,我们必须放弃为俄罗斯赠送‘新郎’的希望。”2012年,日本曾赠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一条雌性秋田犬,而上文中提到的秋田犬其实是日本为了给这条雌犬找一个伴侣而计划赠予俄方的。

据悉,普京将于12月15号和16号在一次峰会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对包括极具争议的北方四岛问题等不同的话题进行会晤。

日本网站The Liberty Web评论道,此次“赠狗事件”也凸显了俄日两国外交的不同,同时也表明,日本如果希望同俄罗斯达成和平共识,就必须学会根据对方的特点来实施外交策略。

此外,日本民众也纷纷表示了对此次“赠狗外交”失败的不满。一位网友称安倍“就是一个小丑”,而另一名网友则写道:“在外交困难时期就对强者摇尾巴,真丢人!”

同时,此事也在俄罗斯成为了一个笑柄。一位名为“Smirnov”的俄罗斯网友表示,安倍根本不愿同俄罗斯重新建立外交关系,而是企图使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做出妥协,然而这与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完全不符。另一位俄罗斯网友写道,利用一条狗与俄罗斯重建外交关系实在可笑!

俄新社(RIA Novosti)建议,普京应当送安倍一条狗,来教给他什么叫做忠诚。安倍终究还是美国的追随者,并跟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日本,赠狗外交,秋田犬,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