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腐乳海外成“网红” 年出口超1200吨

15.02.2017

在春节假期期间,中国东部浙江省一个公司的员工们仍然忙于将发酵的豆腐进行打包。

这种在中国被称作“腐乳”的豆腐是中餐中一种传统的调味品,浙江绍兴生产和出口这种调味品的历史已经长达一个多世纪,这里生产的腐乳以红白两色为主。

在去年,绍兴出口的腐乳产品达1233吨,总价值286万美元。香港地区是绍兴腐乳最重要的市场,而近年来欧洲和北美的市场也有所扩大。

传统的绍兴腐乳主要成分为大豆,制作过程非常复杂,并且对温度以及空气湿度也有很严格的要求。用于出口的大块腐乳必须在密封的罐子中发酵一到两年时间。

绍兴咸亨食品公司副总经理谢小本介绍:“绍兴腐乳具有特殊风味的秘诀是使用了上好的绍兴黄酒,”同时,他也消除了公众们的疑虑,承诺在腐乳的生产过程中没有产生任何亚硝酸盐。

据悉,一个多世纪以来,绍兴腐乳最基本的加工方法几乎没有发生过变化。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任明兴介绍:“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吃绍兴腐乳。”任明兴同时表示,至今为止,绍兴腐乳还没有引起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这有利于增加中国产品在海外消费者中的信赖程度。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腐乳, 绍兴, 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