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跳槽季:90后成主力军

10.03.2017

大约80%的职员计划在春节后跳槽。春节长假通常被认为是“跳槽旺季”。据智联招聘调查显示,90后职员成为跳槽季主力军。智联招聘对20557名职员进行调查,大约65%职员更新了网上简历。这意味着,他们在寻找新工作。大约18%职员有跳槽意向,但还没有就此做出实际跳槽行动。只有4.4%受访者表示愿意保持目前的工作。

在参与调研的职员中,9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已跳槽或已更新简历)的比例最高,为77.8%。70后和80后有实际跳槽行为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76.8%和76.2%。此外,房地产及建筑业行业职员去年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达到78.6%,为各行业之最。其后是贸易及销售行业的78.4%,以及运输物流行业的77.9%。

49%受访者表示,跳槽是希望获得更高薪水。42.6%受访者认为,其前雇主不能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及未来。跳槽的其他原因还有受限制的晋升机会及糟糕的薪水待遇。此项调查总结道,雇主只有提供有竞争力的薪水、良好的发展前景及福利待遇才能吸引及留住优秀人才。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春节,跳槽,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