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著作再度入围雨果奖

21.04.2017

周二,2017年雨果奖入围名单在Worldcon75网站公布,并将从中选出年度最佳科幻作品。

刘慈欣是首位获得雨果奖的亚洲作家,并于今年携作品《三体3:死神永生》再次入围。这是刘慈欣《三体》三部曲(又称“地球往事”三部曲)的第三部。2015年,刘慈欣凭借《三体》系列第一部摘下雨果奖。经验丰富的美籍华裔科幻翻译家刘宇昆再次为《死神永生》执笔,此前《三体》第一部也由其翻译。刘宇昆的英文翻译在刘慈欣2015年斩获雨果奖中起到重要作用。

刘慈欣的畅销书在德国以《三个太阳》(Die drei Sonnen)的书名出版。小说存在数个情节主线并以60年代文化大革命为开端。在该科幻小说中,刘慈欣设计三个主线、三个视角和三个时空(过去、现在与未来)相互旋转并从各自改变的视角去阐释。如果刘慈欣此番获奖,这将是中国作家第三次获此科幻文学奖项。在刘慈欣2015年获奖后,中国作家郝景芳于去年获得雨果最佳中篇小说奖。

《三体》获得了世界性的巨大成功,世界各地名人都进行了阅读,包括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原著《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马丁。雨果奖的最终投票于本周开始。奖项将于2017年8月11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颁发。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刘慈欣,雨果奖,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