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奥运高铁设计披露

20.10.2017

2022年,北京将与张家口共同举办冬奥会,届时一条高铁线路将投运于两座城市之间。据悉,这款“奥运高铁”将于本周二在北京亮相。列车制造商介绍,该列车将比今年9月开始在北京和上海之间运行的复兴号“更加智能,更加环保”。该公司同时介绍,新款列车是为2022年冬奥会特殊设计的专列,列车还设有媒体专用车厢,车厢内有移动无线网络以及电视屏幕,用来观看直播,随时编辑和发送赛事报道。同时,列车里还特设一个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区以及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

 

据悉,该款列车的制造商——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也曾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提供了地铁列车,并且确保了列车的顺利运营。京张高铁于2016年4月开始建设,为世界上首条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每小时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该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北京和张家口之间的行驶时间将从此前的3小时缩短到1小时。2016年同时开始建设的还有京张铁路至河北省崇礼的一条长度为53.2公里的延长高铁线路。2022年冬奥会期间,大部分的滑雪比赛将在崇礼进行。张家口和崇礼之间的行驶时间将为25分钟。2015年7月,北京和张家口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获得了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冬奥会,高铁线路,复兴号,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