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考虑在校园中建设自然保护小区

28.10.2017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位于北京市的北京大学正式考虑在校园中建设自然保护小区的建议,以保护生态系统。该建议由北大师生提出。建议最初出现在微信公众号上,随后在校内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根据该建议,自然保护小区面积应为42.5公顷,旨在保护目前生活在校园内的动植物。保护区内应禁止使用除草剂。此外应停止清理枯木落叶,任其自然腐烂。


如果计划得以通过,那么北大自然保护小区将成为中国首个位于高校内的自然保护小区。与通常的自然保护区限制人们进入不同。北大的此项建议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过去十五年的校内研究结果证实,校园内生活着超过300种动物和470种植物。其中包含了许多濒危物种,例如雕、枭和小型鸮类,它们都生活在北大校园中。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北京大学,自然保护小区,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