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08.12.2017

中国特有的铭文甲骨文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镌刻在甲骨上的这种文字是中国最早的书面记录。该文字发现于中国中部省份河南省安阳市的殷墟。甲骨这种人工制品上保存了商代晚期(公元前16至11世纪)关于占卜和人殉的记载。随着时间的推移,甲骨文演化成了今天的汉字,因而证明了中华文明的延续性。甲骨文是研究中国古代悠久而灿烂文明的重要史料。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2年发起的“人类世界记忆工程”(MOW)的目标是要抢救正在衰落及消亡的世界记忆遗产,加强对它们的保护和利用,并呼唤公众关注记忆遗产的意义。



该工程每两年会新收录一批新的世界记忆遗产。2015年“南京大屠杀档案”加入《世界记忆名录》。目前已有十件来自中国的档案入选该名录。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甲骨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