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出藏独旗蓄意挑衅 中国球员在德退场抗议

08.12.2017

中国U20国家队近期与德国西南地区的球队举行了一系列友谊赛,在一场对阵美因茨肖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员中断了比赛,中国方面对此进行了辩护。球员离开球场的原因是有人悬挂了宣扬“藏独”的旗帜,队员们以此表示抗议。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行径。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和理由为‘藏独’反华分裂势力提供支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这样表示。

 

陆慷的此番言论针对的是周六发生在德国的一起事件,当时中国U20国家队队员在看到现场有观众挥舞着宣扬“藏独”的旗帜后离开了球场。

 

直至观众收起旗帜后中国球员才返回赛场。据《福布斯》周六报道,球赛中断了25分钟。

 

“在这我还必须说,相互尊重是东道主的应有待客之道;任何国家之间的尊重都是相互的”,陆慷说。

 

陆慷还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

 

《福布斯》报道称,德国足协副主席罗尼·齐默尔曼对观众的行为表示失望。德国希望尽地主之谊,而比赛的举行没有超出“自由表达权利的范畴”。

 

正在德国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教授孙进向《环球时报》表示,这种意在分裂中国的做法不应在言论自由保护的范畴内,中国人对这样的事就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藏独,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