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将有新面孔:时速400公里以上的智能高铁将要驶来

09.03.2018

目前,中国正在研发新的高铁列车。据中国高速铁路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新的高铁列车时速最快将达到400公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周一在一场记者会上介绍,中国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可达600公里。

 

丁荣军讲道:“我们正在努力将电视信号接到高铁列车上,这样乘客们就能够在他们自己的屏幕上看电视了。”

 

据悉,新一代高铁列车上将会安装永磁驱动系统。丁院士介绍,这个系统目前正在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将会实现自动无人驾驶。

 

2017年9月21日,在北京和上海之间行驶的复兴号高铁投入运行,这也标志着中国高铁的最高行驶时速提高到了350公里。

 

与之前的和谐号相比,复兴号有了明显的改进。复兴号为纯自主研发和生产,车内空间更大,更加节能,使用寿命更长,更具可靠性。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高铁列车,高速,磁悬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