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拍卖行执意拍卖“圆明园文物”

19.04.2018

中国国家文物局于周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英国一家拍卖行拒绝取消拍卖非法获取文物的行为。

据悉,这家英国拍卖行计划拍卖的文物名为“虎蓥”,由青铜制成,可能为1860年英法联军抢劫、摧毁圆明园时被偷走的文物。如今,这个文物重新出现在了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并将于本周三进行拍卖。该文物的估价在12万至20万英镑之间。

中国国家文物局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国际惯例,停止本次拍卖活动。

然而,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也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文物“虎蓥”将会按计划进行拍卖。

国家文物局的声明中指出,将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将继续依照相关国际公约和中国法律规定,通过一切必要途径促使从我国非法流失的文物回归中国。

文物“虎蓥”已有约2700年历史。据估计,“虎蓥”是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联军抢劫、摧毁圆明园时被一名英国军人偷走的。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国家文物局,英国,拍卖行,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