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钟爱本土品牌

25.05.2018

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消费者喜爱本土品牌,而不再追捧外来产品。

 

著名金融服务提供商瑞信于今年3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出现了新一代消费者,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本土品牌。根据调查结果,超过90%的年轻购买者偏爱国产品牌家电。跨国信息、数据及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表示,近十年中国食品、饮料及身体护理品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3.3%,达到了将近70%的水平。

 

此外,中国青年正逐渐抛弃认为外国货更好的观念。瑞信的陈亚雷在三月初这样说道:“现在他们认为‘中国制造’没有什么不好。”

 

陈亚雷表示,手机就是一个绝佳的例证。根据数据追踪公司IDC的调查,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4.2%,是中国手机市场的老大。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1.3%,排名第五,是市场上排名前五的品牌中唯一一家外国品牌。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的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认为,中国手机成功的秘诀是服务、软件和支持在本土化方面做得更好。

 

人们还可以在汽车工业观察到同样的趋势。去年,中国汽车生产商为中国市场提供了44.2%的汽车。这比起2014年增长了5.8%。李彦宏预言,未来十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65%。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轻消费,本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