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学生肥胖、近视、睡眠不足问题突出

08.08.2018

最近,中国教育部发布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小学、初中学生近视、肥胖和睡眠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

 

该报告表明,尽管学生们的心肺功能监测结果良好,但四年级学生中8.5%男生和5.1%女生以及八年级学生中8.5%男生和6.2%女生肥胖问题突出。

 

此外,36.5%的四年级生和65.3%的八年级生存在视力问题。仅30.7%四年级学生能够保证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仅16.6%八年级生能够保证每天至少个9小时的睡眠时间。该报告表明,目前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压力相对较大。14.7%的四年级生和19.2%的八年级生每天平均耗时1个小时来完成数学作业,43.8%的四年级生和23.4%的八年级生参加数学课外辅导。

 

据悉,这份报告是首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基于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和国家教育部在2015年到2017年期间的调查数据而得出。调查工作涵盖了全国57万余名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

 

中国学生要接受时长为9年的义务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由6年的小学教育和3年的初中教育组成。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教育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近视,肥胖,睡眠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