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舍特呼吁联美抗中

20.08.2021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已执政多年。在其任期的最后八周,德国总理候选人纷纷呼吁进一步划清欧洲与中国之间的“界限”并加强与美国的联盟,这其中就包括有可能成为默克尔接班人的基民盟成员阿明·拉舍特。


       中国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更多是在竞选这个特定期间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并不能表明德国加入美国阵营,因为德国的政策最终还是基于自身利益的。


       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同为基民盟成员)、德国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员彼得·拜尔和基民盟主席及总理候选人拉舍特均表示,欧洲要有“行动能力”。


       此外,拉舍特还称欧洲和美国必须就数字化和新技术标准达成一致,因为中国不仅是谈判伙伴和竞争者,同时也是“制度对手”。


      另外两位候选人就“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权问题攻击中国,称在中国问题上保持中立是“幼稚的”。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拉舍特,默克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