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罗某平”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被刑拘

19.10.2021

       周五,知名记者罗昌平被拘留,他被指控侮辱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本周三,身为记者和大V的罗昌平在新浪微博上评论电影《长津湖》称:“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目前,该影片已经获得超过35亿元票房。


       这部国庆档热映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冒着严寒与拥有先进武器的敌人作战,最终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多个参战的志愿军连队几乎全员在刺骨严寒中冻死,人们将其尊称为“冰雕连”。而罗却利用文字游戏,将“冰雕”说成 “沙雕”,后者在网络俚语中意指白痴。


       根据中国刑法,侮辱、诽谤或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长津湖,罗昌平,抗美援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