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2. 01.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德国安全骑车攻略

Schlagwörter: 德国 骑车 规则

Sicher Rad fahren in Deutschland – Regeln und Tipps

在德国骑车的你有没有因为走错车道而招来别人指责的目光和声音呢?有没有在没有自行车道时为走人行道还是机动车道而感到纠结呢?“会骑自行车”其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在复杂的城市交通中,你确定自己真的每时每刻都会骑自行车吗?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我们今天综合德国自行车协会(Allgemeiner Deutscher Fahrrad-Club)给出的骑车注意事项,奉献出德国骑车安全攻略。

首先要提到骑车的几条基本原则:

1. Vorausschauend und eindeutig fahren –berechenbar für andere.

提前预判,明确行驶,时刻使其他交通参与者明确自己的行驶的状态以及每一个指示与信号。

2. Handzeichen schafft Klarheit.

为了保证明确行驶,手势可以清楚地传达各种信号。

3. Blickkontakt zu anderen Verkehrsteilnehmern suchen, nicht auf das Gehör verlassen.

除了手势以外,骑行者还应当(尤其是转弯时)与其他行驶者保证视线交流,不要轻易相信自己的听觉(比如听到身后没有汽车或者自行车过来时就轻易转弯),但眼神交流的时间也不要过长,小心擦出火花(我指的是自行车摔倒后擦出火花)。

4. Nach außen selbstbewusst, aber innerlich defensiv fahren.

骑车时做到表面自信,但也要时刻具有预警意识。

接下来讨论一下我们骑车究竟应当走哪条线才是正确的。

自行车可以走的路线应当是所有城市交通工具里面最多的,在不同情况下,自行车分别可以使用机动车道(Fahrbahn)、自行车线(Schutzstreifen und Radfahrstreifen)、自行车专用道(Radweg)和人行道(Gehweg)行驶。下面我们来仔细说说不同情况下的注意事项。

在机动车道(Fahrbahn)行驶

表面上看,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是最危险的情况,因为你可能随时都会奉献出自己肉体,和钢铁进行亲密接触或剧烈碰撞,所以在机动车道行驶是一种迫不得已的选择。在以下情况可以考虑选择这样的行驶方式:

a. 只有机动车道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比较少见,但是注意,千万不要把自行车骑上高速,那里虽然只有机动车道,但是你懂的,德国高速不限速。

b. 在只有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的情况下,一般选择在机动车道行驶。这条原则应当也是国际惯例:在城市交通中有人行道的情况下,行人永远具有先行权。(顺便吐槽:最TM讨厌国内汽车司机没事朝行人瞎BB了。原谅我的粗鲁。)

c. 在自行车道有障碍物或者雪、树叶等阻碍正常行驶时,可以借用机动车道。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1   2   3   4   vorwärts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