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5. 05.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李克强痛斥:证明“你妈是你妈”是笑话

Schlagwörter: 官僚主义 李克强 证明 你妈是你妈

      在5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痛斥国内政府机关的繁缛规章和官僚主义作风。他特别指出,曾有市民在办理出境游的审批过程中被有关部门要求提供一份证明“你妈是你妈”的材料。

        中国政府网引用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对此事的表态:“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人家本来是想出去旅游,放松放松,结果呢?这些办事机构到底是出于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还是在故意给老百姓设置障碍?”

        李克强所提到的这个案例是北京市民陈先生的真实遭遇。今年4月,陈先生在网上借助此事吐槽机构办事难情况多的问题,立刻引发网友共鸣。

        李克强总理总结道:“近两年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的改革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必须看到,现有成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距离,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

        总理的发言得到广大中国网友的赞赏,其中不少人都曾有过类似的办事难经历。接下来就列举几种网友提到的“奇葩”证明:

品行良好证明

        河南省司法厅要求,申请从事兼职律师工作的申请者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品行良好证明。

撕钱证明

       去年,57岁的张安在家带孙女,不料孩子在玩耍时不慎将几张百元大钞撕坏。当张安去银行兑换残币时,工作人员要求他出具一份证明这些钱确实是自己孙女所撕的证明。

自愿引产同意证明

       医院在为一些妇女终止妊娠前要求其提供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计生机构出具的同意引产手术证明。

单身证明

       在办理房产过户、银行贷款以及进修等手续时,申请者需出具一份“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Deutsche Version

Ministerpräsident macht sich über chinesische Bürokratie lustig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