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german.china.org.cn | 25. 05. 2015

借护士节促销情趣内衣 京东撤销相关广告并致歉

Schlagwörter: 护士节 京东 情趣内衣

       近日,中国第二大网购平台京东借5.12国际护士节促销情趣内衣和性感护士装引起了公众的反对。一些网友认为这种促销手段玷污了护士这个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事发后,京东不得不就此事件表示公开道歉。

       据悉,京东公司在周一下线了包括名为“甜心护时日”主题活动的所有与5.12国际护士节相关的促销活动,并已经删除了身着暴露护士装的模特图片。

       一位网友对此评论道:“京东就是这样给全体护士庆祝5.12护士节?靠污辱全体护士来卖这些东西?”这条评论发表后被转发了将近12000次。

       近年来,中国各实体店和电商利用纪念日和节日对其商品进行促销已经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其中,情人节、圣诞节、复活节以及万圣节是几个主要的促销日。

       与此相比,其他一些节日的知名度相对较低,然而这些节日也会成为商家促销的噱头。例如3.13世界睡眠日为商家提供了促销枕头和床垫等床上用品的商机。同样,一些聪明的商家也会利用10月15世界洗手日来促销护肤品。

然而,人们从京东的此次情趣内衣促销活动中却没有看到任何积极友好的一面。

       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教授李峰表示:“国际护士节本来是为了表彰护士对我们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把这个节日和情趣内衣联系在一起是错误的行为。京东是一家电商,但也应当承担社会责任。它的任何销售活动都应当与公众所能接受的文化标准保持一致。”

       京东公司在接受《上海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对其此次促销活动造成的不良后果表示歉意。公司目前已经下线了相关活动,并在其网页上发表了致歉声明,同时承诺今后将严格监督审核广告内容。

       此外,一个名为“全民换袜日”的“节日”也成为了各商家竞相促销的大好时机。然而中国最成功的节日促销活动还是当属每年11月11日的“光棍节”,而将起初并不起眼的“双11”节变成全球规模最大网购日的正是中国第一大电商阿里巴巴。据悉,阿里巴巴去年仅在“双11”这天的销售额就高达人民币570亿元。

Deutsche Version:

JD.com entschuldigt sich für sexy Schwestern-Outfits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Google+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

Leserfavor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