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german.china.org.cn | 30. 06. 2015

球迷热议男女足“世界杯日”:要进军俄罗斯

Schlagwörter: 世界杯 俄罗斯 中国 女足

      最近,中国国家女足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上一场决定性的平局以及当天晚些时候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一场大胜使中国球迷对足球这项风靡世界的运动重新燃起了热情。

       在中国女足成功进军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十六强的十二小时以后,中国男足也于周二晚在不丹首都延布以6比0的比分大胜主队。这两场时间前后相差12小时、距离1.1万公里的比赛被球迷称为中国足球通向成功的“跳板”。此外,中国领先新闻门户网站新浪的一条评论称:“这两场比赛给中国足球改革带来了好兆头。”

       据悉,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上,一粒具有争议的点球使中国女足2比2逼平了新西兰队,从而锁定了淘汰赛的一个席位。尽管中国球迷也一致认为这场胜利包括一定的运气成分,但进军16强绝对是女足姑娘们经过努力拼得的。

在地球的另一端,中国男足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大胜实力相差甚远的不丹男足。尽管不丹队由业余球员组成,但中国队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才由杨旭首开纪录。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杨旭再下两城,完成了“帽子戏法”。对于这场胜利,新浪的一条评论称:“我们相信中国足球已经走在了通往成功的正确道路上。”

       此前,腐败问题以及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的不足导致了中国足球在国际赛事中表现平平,为了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国务院在今年年初颁布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对于中国男女足的表现,新浪的一条评论写到:“今天两支国家队卓越的表现重新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Deutsche Version:
'World Cup Day' weckt Erwartungen in chinesischen Fußball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Google+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

Leserfavor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