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german.china.org.cn | 30. 06. 2015

政府为民企富二代办培训班惹争议

Schlagwörter: 中国 民企 富二代 培训班

       日前,《北京青年报》(Beijing Youth Daily)报道称,福建政府为70余名亿万富翁的孩子开设了特殊的培训课,旨在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是习惯性被社会成为“富二代”的群体,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7岁。课堂上,他们将接受包括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思想、社会责任感以及经济商业知识的培训。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培训班负责人尤小波透露,当地不少民营企业家对自己孩子骄奢的生活方式以及社会责任感不强等现状表示担忧。因此,自2013年开课以来,这项活动在富豪家长中的接受度很高,他们每次都积极踊跃地替孩子报名参加培训。

       尤小波说:“本来按照规定,一家企业一次培训只能报一个孩子,但有的企业家一下子就把全家三名下一代直系亲属都报来了。我们不得不劝他们等下次再报名。”

尤小波称,培训班有非常严格的规定,迟到、早退或请假的学员均需缴纳1000元(约为150欧元)的“罚款”用于公益事业。“这些钱对于有钱人来说不算什么,制定严格的班规主要是为了让他们树立起责任意识。”

       此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向我国富二代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严于律己,举止得当,向公众展示积极向上的正面形象。

       习近平主席在上个月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

       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是负责管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关系的政府部门。不久前,统战部在其刊发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中国年轻“富二代”通常和负面印象联系在一起,例如娇生惯养、傲慢自大、任性等。有些年轻的有钱人,只知道自己有钱,却不知道钱从何来;只知道怎么炫富,不知道如何创富。

       此外,这篇文章还说道,中国民营企业85%以上是家族企业,未来5至10年,约75%的家族企业面临交接班问题。如果某些富二代存在的问题发展成为家族式企业的通病,连累整个民营企业家群体被打上差评,甚至会影响社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信心。

统战部敦促年轻企业家们把钱用于扩大再生产、投资实体经济、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而非仅仅关注生活质量。

       不过,这个富二代培训班并未得到国内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新浪微博用户@风雨含情针对此事评论道:“市场经济有自己的规则,有倒下去的企业,才有其它创业者的机会,政府无需操心企业的交接班问题。另外,这个培训班只针对富二代开设,其他家庭的孩子却没资格参加,这也是不公平的。”

Deutsche Version:

Kinder wohlhabender Chinesen kriegen Benimmunterricht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Google+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

Leserfavor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