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7. 07.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调查称大学生创业意愿增长一倍 最爱“送外卖”

Schlagwörter: 送外卖 大学生 创业

       据智联招聘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国2015年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人数比例由一年前的3.2%增长到了6.4%,翻了一倍。换句话说,中国目前每100个大学生中就有6人希望创立自己的公司。

       调查显示,在创业时,60%的大学生认为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并非市场或者产品,而是“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对此,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郭盛认为,如果所有人都在考虑政府给予什么优惠政策的话,实际则释放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

       此项调查同时表明,在大学生创业项目中,最受欢迎的并不是科技或者金融这些对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要求较高的项目,而是食品供应行业,即“送外卖”。据悉,大约60%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将送外卖作为自己创业的首选。

       在外卖行业中,很多想要创业的大学生受到了外卖网站“饿了么”的影响。这家外卖送餐网站的创始人是一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在读硕士,据调查,“饿了么”在2015年度占到了整体外卖市场订单份额的40.07%。但尽管外卖送餐行业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创业项目,这个行业的商机却已经不再乐观。

       郭盛认为:“外卖送餐的人已经有很多,而大学生还在想着要做这个。”目前中国零售业的增长非常缓慢,如果零售业继续以这样的速度维持增长,将是非常危险的信号,郭盛解释道。

       此外,智联招聘的这项调查还显示,目前中国金融和语言类专业大学生的就业难度最大。

Deutsche Version

Essensbringdienste beliebteste Start-up-Idee bei Studente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