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7. 07.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凤姐签约新闻主笔 网友炸开锅:励志女神不靠脸

Schlagwörter: 凤姐 罗玉凤 凤凰新闻

       几年以前,自身学历水平有限的罗玉凤计划向全中国杰出男子征婚的事件曾一度引起热议,网友们对她进行调侃,说她愚蠢、丑陋,当时二十多岁的她也因此成为了网络的笑料。而如今,饱受争议的“凤姐”已经和一家著名的新闻客户端签约,成为了专栏作家。

       此前,罗玉凤凭借一条微博走红,她在微博上声称自己是“过去三十年里智商最高的人”,并且爆出自己的征婚标准,称自己的结婚对象必须具有经济学或者相关专业文凭,北大或者清华毕业,身高在1米76至1米83之间,同时必须拥有帅气的长相。

       这些毫不避讳的言论一经发表便在网络上引来了各种无情的嘲笑。同时,自称自小博览群书的罗玉凤还爆出了更多细节,例如自己平时主要阅读《知音》和《故事会》这两种通俗易懂的普通读者文摘,而绝不是《福布斯》或者《经济学家》等严肃的刊物。这些言论为她的新浪微博吸引了490多万的关注者。同时,网友们还为罗玉凤起了“凤姐”这个外号,而这个外号后来也成了幼稚可笑、狂妄自大的代名词。

       然而,这些都是2009年发生的故事。如今,这个饱受争议的女孩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她已经同一家著名的新闻客户端签约,成为了一名专栏作家。据悉,中国读者中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在周三宣布与罗玉凤签约,并表示“罗玉凤直率的文笔将会给读者带来不同的视角”。

       罗玉凤在她的第一篇专栏文章中对自己在过去六年中最熟悉的一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并且在文中引用了一些中国著名演员和歌手的言论。作为一名新人,罗玉凤在自己的专栏中以一种出乎意料的谦逊口吻呼吁公众给予中国明星们更多的宽容,这与她2009年荒谬狂妄的言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一个屡遭鄙视和讥讽的形象到著名新闻客户端专栏作家的转变似乎为罗玉凤带来了不少的关注者,他们在罗玉凤的微博上发表评论,表示支持。其中一位名为“Yusuier”的用户称赞了罗玉凤积极的观点:“我认为她是一位女强人。作为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她依然能够不顾同事的歧视勇往直前。此外她还要照顾自己逐渐变老的母亲和年轻的弟弟妹妹们。”

       然而,罗玉凤的转变并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2009年以来,罗玉凤一直生活在网络的监视下,两年后,她移居纽约,而很少有人知道罗玉凤是如何拿到美国签证的。为了维持生计,罗玉凤在美国开始了修脚妹的工作,从而也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

       今年五月,《纽约时报》中国版对罗玉凤在美国的生活以及她在纽约各个美甲沙龙打工的经历进行了报道,罗玉凤因此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中。作为此次报道的采访对象,罗玉凤爆出了自己曾经所处的冷酷、充满种族歧视和危机四伏的工作环境,为公众揭露了这个在纽约正在不断扩大的行业中所存在的黑暗面。这条报道旨在对这些艰苦的打工者表示同情,同时也标志着曾经狂妄自大的罗玉凤与公众之间的缓和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但是,自从罗玉凤“回归”以来,公众对她的讨论和质疑还是一如既往。可想而知,如果一个人的阅读习惯能够体现他的思维能力,那么在此前提下,一个平时只阅读通俗报刊的人一夜之间成为新闻主笔的故事难免会让人产生质疑,因为这种职业通常只有才华横溢、学历突出的人才可以胜任。而罗玉凤此前只在重庆读了专科学校,连一个本科的学历都没有。

       一些网友怀疑凤凰网此次与罗玉凤签约属于炒作行为,对此,帮助罗玉凤修改其第一篇文章的凤凰网客户端主笔王路表示,她在修改过程中保留了原文的主体部分,只是对其中的两个句子进行了修改。同时,王路在一个官方微信平台上写道,罗玉凤拥有自己“真实的观点”。此外,凤凰网新闻客户端称,罗玉凤将不会再被贬低为“凤姐”,取而代之的将是“罗玉凤小姐”,该客户端中罗玉凤的头像也体现了一个具有领导风范的职业女性形象。

Deutsche Version:

Von Witzfigur zu Kolumnistin: Kontroverser Online-Star wandelt sich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