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6. 08.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康师傅陷地沟油风波 公司欲用法律手段维权

Schlagwörter: 康师傅 地沟油 台湾 导游

       8月3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对该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生产销售的方便面涉嫌使用地沟油的传闻进行否认。同时,公司已向警方报案,目前正等待司法机关的进一步调查。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对散布网络谣言者提起诉讼,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日前,一段台湾女导游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引发公众热议。视频中,这名台湾导游呼吁大陆游客和他们一起抵制康师傅的所有产品,因为该公司在台湾生产销售的食品曾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据悉,去年康师傅母公司顶新国际集团的旗下企业被曝以饲料用油混充食用油。不过,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强调称,康师傅在大陆制造及销售的所有方便面中不存在台湾进口的任何原料或产品,所有商品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相关规定。

       2013年11月,该公司在台湾地区就曾深陷橄榄油用铜叶绿素掺混造假的风波之中。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个月之后,康师傅授权的台湾味全公司又被曝在食品生产中使用黑心油。

       对此,味全公司董事长魏应充曾信誓旦旦地保证,称公司将推行更严格的质检措施以及食品安全条例,用高标准管控产品,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出现。

       根据英国《路透社》之前的报道,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14年公司总营业额约为102亿美元,与2013年的109亿美元相比有所减少,出现了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据统计,方便面和饮品的营业额与2013年相比下跌了4.5%和7.5%,两者分别占公司总营业额的40.4%和56.7%,这是导致2014年公司总营业额减少的主要因素。

       据悉,为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台湾当局于2015年7月修正了当地的相关法律。除了罚款以外,情节严重者或将面临监禁。自从台湾被曝出地沟油丑闻之后,当地有关部门便大力鼓励知情者对不法行为进行举报。

       丑闻曝光后,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涉案商品尽数下架,其中包括数百吨糕点、面包、方便面、饼干、馒头以及丸子等。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地沟油的原料来自香港。为此,当地政府建议制定针对食用油生产及使用的监管制度,确保食用油的质量安全。

Deutsche Version:

Tingyi will mit rechtlichen Schritten Gerüchte zum Ölskandal unterbinde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