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6. 08. 2015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BBC拍纪录片测中国式教学 中英教学碰撞闪出什么火花?

Schlagwörter: BBC 纪录片 中英教学

       自英国广播公司(BBC)一部关于中国式教学的纪录片播放以来,中英两国观众对中国与西方之间教育体制区别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BBC这部记录片筛选了5名中国老师赴英国开设“中国实验班”,用中国式教育方法给那里的学生们上课。

       据悉,这部记录片名为《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于周二在BBC第二频道播出。片中主要讲述了5位中国老师在英国汉普郡的博航特中学为那里的学生们进行为期一个月中国式教学的故事。

       片中记录了中国老师如何在课间休息时要求学生做眼保健操,如何在课堂中禁止学生说话以及如何对学生们提问。老师们的这些行为在中国教育中都属于常见的教育方法,但本部纪录片中也出现了一些英国学生被老师训哭的镜头。

       这部纪录片的花絮在各社交网络上播出后,很多中国网友对这种严苛的教育方法表示反对,而不少英国观众却认为中国式教育非常有效。一名博航特中学的学生在周二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式教育对提高学生分数很有帮助。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詹万生在接受《环球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次在英国实施中国式教育的尝试的确反映出了中西方教育之间的一些问题。“英国的教育过于注重学生自我,而忽略了成绩。”詹万生说。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大多数中国学生从小就在这种教育体制下成长,并且习惯了在高考的高压状态下学习。这一点可以解释,为什么英国学生不能接受中国式教育。

       然而,中国式的教育方法仍然在英国得到了一部分人的肯定。英国出版商Harper Collins就表示将会出版一本全新的英文版中国数学课本作为补充教材。而在今年三月份,30名数学教师曾受邀参加赴英参加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以此来帮助英国小学生提高运算能力。

Deutsche Version:

Fernseh-Doku zeigt Unterschiede zwischen chinesischer und westlicher Erziehung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