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厨具真的那么好吗?

22.01.2016
 

一、 珐琅铸铁锅:双雄争霸

概念普及:

铸铁,是公认最好的锅具材料,可补充铁元素,预防贫血。

珐琅铸铁锅:普通铁锅的升级版,珐琅层能防止铁锅生锈、保障烹调无油烟、不和酸性食材发生反应。此外由于珐琅铸铁锅传热较快,受热均匀,还能节省能源,长久保温。

黑白双煞:珐琅铸铁锅有黑白之分。白珐琅适合炖煮等低温烹饪;黑珐琅则耐高温,适合煎炸。

珐琅铸铁锅有两大品牌:Le Creuset(白珐琅铸铁锅,产地法国)和Staub(黑珐琅铸铁锅,产地德国)

 

Le Creuset (简称LC,又被誉为厨具界的 LV)

1925年起家,法国老字号。几乎是白珐琅铸铁锅的代名词。深受台湾同胞喜爱,有道是“生子当如马英九,买锅就买LC”……纯手工制模,两层珐琅喷涂。色彩艳丽,格调怀旧。

 



买家感受1:贵!

要不是在一次特价大战中,Po主大获全胜,真舍不得买这两个Le Creuset 。 大锅直径32CM,容量4.7L,价格约100欧;小锅 21CM,2L,70欧。

 

买家感受2:重!

大锅两手端着还嫌重,差不多6、7公斤。每次用时,都觉得神经紧张,总怕手滑锅盖就掉了。

 

买家感受3:好!

我主要用来做红烧牛肉。用它来炖肉,用时虽比高压锅稍长,但仍然比普通锅省时;炖出的肉口感也更好。锅子使用简单、保温时间长。因此,此锅适合“慢炖型”菜品。据说它还可以做石锅拌饭。

Schlagworte: 厨具,德国

1   2   3   4   5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Ihr Kommentar

Beitrag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