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ei Tagungen

Internationale Gemeinschaft erwartet von China Vertiefung der Wirtschaftsreformen Exklusiv

03.03.2017

国际社会期待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

 

作者:外文局专家 龙飞 (德国)

 

        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于本周日开幕。今年两会的议程将包括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

        国际社会期待世界经济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中国高层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实现新的增长目标,为社会繁荣做出贡献。习近平在2月28日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上表示,“稳中求进”是2017年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基调,中国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改善经济质量和效率。

        目前,中国依然有数以千万计的贫困人口。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发展和贸易,才能实现脱贫目标。当前,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特别是煤炭和钢铁企业的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去年以来,中国推进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以解决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今年,中国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改革措施,化解过剩产能,提高生产效率。

        在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下,改革亟待破局。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出口大国美国来说,这一路线的改变意味着深刻的变革。对此,中国需要积极应对,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合作。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都曾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其中,“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这条沿着古代丝绸之路通往南亚、非洲和欧洲的贸易之路为世界贸易开辟了新的通道。

        欧洲也可以从中获益,特别是德国。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超过美国和法国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进一步开放的中国有利于促进两国互利共赢。中国的经济繁荣也可以为处在复苏中的世界经济提供持续动力。

      1   2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NVK,PKKCV,Weltwirtschaft,Stabilität,Umstrukturier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