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Gipfel: China und Deutschland müssen gemeinsam vorangehen Exklusiv

06.07.2017
 

G20峰会:中德两国应携手前行

作者:龙飞 (德国) 外文局专家 

 

       即将于本月初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面临着狂风暴雨:贸易保护主义、气候变化、难民、恐怖袭击还有中东地区的战争等问题亟待解决。

       在此次会议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将其首要任务说得很明白:要想取得成功,各国必须同心协力。封闭的政策无助于解决世界的问题。因此今年峰会的口号是“塑造互联世界”。相应的,汉堡这座港口城市也将变身为著名的水手结,将两股绳子紧紧系在一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此次峰会,他将致力于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之间更紧密的合作并在会议上提出中国的解决方案。此前中国外长王毅与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已经达成一致,要将G20峰会升级:它将不仅仅是解决世界危机的一种机制,而将成为长期维持世界政治秩序的制度。

       中国对于G20峰会充满期待:中国希望此次峰会能清晰地释放开放的世界经济、维持自由贸易体系、公平对待各参与者的信号。中国认为,要促进经济增长,就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引入促进创新的机制。此外,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也是中国的重大关切。而对德国而言,此次议程中最重要的是维护世界经济稳定。

       这些对于中德两国的双边关系发展也十分重要。中德两国在本年度庆祝建交45周年,这一点在会议的框架下会稍作提及。两国的合作书写了成功的历史,两国的文化交往也十分紧密,从今年双方共同举办的无数场文化活动可见一斑。

       在经济领域,中德两国经济总量在全世界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在未来也有巨大的合作前景。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时期,两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合作。去年中国以1700亿欧元的进出口贸易额,取代美国成为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支撑起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一个有力支柱就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欧的贸易之路,有助于给贸易带来新的活力,解开全球经济下滑的症结。特别是当下,在美国告别全球化,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反对自由贸易的时期,中国和德国更应紧密合作。

Schlagworte: G20-Gipfel,Hamburg,Merkel,Freihandel

      1   2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Ihr Kommentar

Beitrag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