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骑共享单车,是一种什么体验?

28.08.2017

作为一个长期依赖德国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最近注意到,地铁站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共享单车。在德国使用共享单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来不及解释了,咱们上车说!”

 

德国共享单车有几种?

lidibike.png

(Lidl-Bike)

nextbike.png 

(Next-Bike)

目前在柏林街头出没最多的两款共享单车就是这两位了。其中,Lidl-Bike的前身是小红车Call a Bike。小红车本是德铁DB在全德多地重金打造的品牌。

callabike.png

(来源:wikipedia)

然而作为德国嬉皮士之都,高贵冷艳的柏林似乎总是让小红车水土不服。在市场拓展不成功后,德铁转而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轻(lian)奢(jia)”超市Lidl合作,推出了小绿车Lidl-Bike。

 

小蓝车Nextbike则是一家位于莱比锡的公司,不过通过观察它的刷卡位,可以发现它与运营柏林公共交通的柏林-勃兰登堡交通公司也有着密切合作。


1  2  3  4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共享单车,价格,共享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