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骑共享单车,是一种什么体验?

28.08.2017

驾乘体验又如何呢?

这两款单车应该都是同一个厂家代工的,车身重量、座椅软硬程度和调节档位、按铃方式都大致相同。

 

主要的区别在于:

(1)开启方式

Nextbike采用国人喜闻乐见的扫描开启,也可以输车辆序号开启。用户需要手动插拔一个非常庞大的马蹄形锁

Lidl没有扫码开启,必须手工输入app算密码,之后再在一个触屏上输密码开启。不过Lidl的车锁是简易的半自动锁。


(2)暂停模式

Lidl-Bike关上锁时即可选择是否“暂停”(Pause),如果选上则可以有15分钟左右的不计费时段,且“暂停”状态的车不能被其他人借走。

Nextbike似乎没有类似的功能,因此从这方面来说,它使用起来不如Lidl方便。

 

(3)停靠站

Lidl-Bike的停靠站得天独厚,只要是有S-Bahn、U-Bahn站和Lidl超市的地方基本都能寻到小绿车。

不具有地利“地利条件”的Nextbike则采取了一种颇为独特的做法:放置“站点车”,即放置一辆无法被骑走的车。它存在的唯一意义是昭告天下:“这里是一个单车站!”

 

除了上面两款共享单车外,柏林满大街还可以见到Rent-A-Bike字样的单车,一般价格在12欧元每天,但是这种车和“共享”二字关系还不是很大。

1  2  3  4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共享单车,价格,共享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