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和堕胎,德国学校是怎么告诉孩子的?|亲历

10.10.2017

性和堕胎一直是教育中的敏感话题。在中国,关于性的教育常常引发巨大的争议。在德国,关于堕胎合法化的问题也一直争论不休。那么,在这些敏感又无可避免的问题面前,德国学校是怎么处理的呢?让一位从小在德国长大的中国女生告诉你她所经历的德国教育:

 

关于这些问题,德国教育规划不统一,可能每个州的方法都不一样,学习的时间也不一样。但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见谁没有学过这些内容。可见,这是一门覆盖整个德国的必修课。不仅如此,这个课程还分不同的阶段进行,给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与之相适应的内容。

 

第一阶段、生殖知识和避孕措施


第一阶段的教育从五年级开始。学校组织学生去家庭计划机构,学习人类如何繁殖,有哪些避孕方法。然而,大部分小朋友在家或者在小学已经学到过性知识。所以,这次学习并不是讲授式的,而是互动式的。流程一般是,工作人员问:“你们都知道什么?”他们收集大家的已知内容后,补充一部分并介绍避孕方式。

 

之后,工作人员会利用生殖系统的图片与玩偶,将小朋友懵懂的知识整理清楚,并且设置“练习带避孕套环节”。最后,还会强调“万一意外怀孕不要慌,一定要找正规机构(比如我们!)咨询,我们可以帮助你!”这时候,他们不会传达太多关于堕胎的知识基本,而是重点回答一些基本问题,如:什么会导致怀孕,如何避免意外怀孕等等。这个阶段预防性的教育。

1  2  3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性教育,堕胎,德国,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