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和堕胎,德国学校是怎么告诉孩子的?|亲历

10.10.2017

第二阶段、深入了解避孕和堕胎


第二阶段是七八年级,也就是初一二时期,这时候会进行更深入的教育。为什么呢?因为在德国,从十四岁起,有性生活就是合法的了。这并不意味着恋童癖可以为所欲为,因为家长还是有一定的教育责任和权利。如果怀疑孩子的行为是被迫的,或者认为事态已经影响他们的健康发展,那么家长可以禁止他们继续来往。如果对方年龄超过十八岁,家长还可以起诉他/她蛊惑青年。不过,一般的谈恋爱并不会被阻止。

 

在这个阶段的教育中,生物老师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一般情况下,老师会提前跟家长沟通,说明这一阶段课程的内容,让思想传统的家长和他们自家的孩子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然后会根据需求讲上两三堂课,仔细讨论男女生殖系统,生理周期和易孕期,详细分析各式各样的避孕方式。内容具体到:避孕环、药的种类,它们的作用方式,它们的避与利,安全指数等等。

 

这时候,大概是因为青春期以后,男生、女生具有了生育的可能。老师们会讲到德国堕胎的有关规定(后文详解),不同的怀孕时间和不同的堕胎方式,它们的操作流程以及对身体的影响。课程结束后,会有一个问答环节,学生们可以对他们所听到一切关于“性”的传言求证,从而剔除谣言。这样,这一阶段的生理教育就结束了。也许你看到电影里,很多外国妹子会选择吃药避孕,原因极可能是,她们在这一阶段的教育中学到:避孕套并不完全可靠。

1  2  3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性教育,堕胎,德国,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