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你可能遭遇这样的骗局!

13.08.2018

在朋友圈里发“今天卖车,遭遇了骗局”。不少国内的朋友回我:“原来德国也有骗子啊!”当然了,骗子这种生物就跟蟑螂一样,大概只有极地还是净土了吧。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下个月要回国,准备把车卖掉,到德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autoscout24和mobile发布了广告。在这两个网站上发广告本身是免费的,但如果想要置顶或进入热搜,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推广费。以mobile为例,推广分为9.9欧的基本套餐和19.9欧的豪华套餐。选择推广后,广告的在线时长会从免费的69天延长为89天-129天。买家搜索相关车型时,广告会出现在搜索结果的首页,豪华套餐可享受“重点推荐”的特权。


为了增加成交几率,我选择了付费。广告发出去大约3个小时就收到了一条买家的短消息,我窃喜:这钱没白花,确实比自己满大街贴小广告的效率高!不过短信有点奇怪:问我车还在吗,让我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他。邮箱名字有一串看上去很可疑的数字。虽然怀疑是僵尸账户,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了邮件。不久,他回复:“我对你的车很感兴趣,请问你最低报价是多少?你可以告知我车的情况吗?我因为工作原因没法亲自来看车。”


作为德语老师,一看这信职业病就犯了。Michael Kurtz,看名字是个德国人,不过一般德国人哪会这么热络,第一次写信就以“你”相称(deine Antwort)了?好吧,也许米歇尔是个年轻人,duzen惯了。但也不对,下一段又跳回“您”了(Können Sie),母语者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嘛!再看内容,网站广告里几乎所有参数都给出了,其余细节只能靠试驾来体验了。他却因为工作关系来不了,让我描述。我还能怎么描述?勉为其难,我把广告内容又重复了一遍。

1  2  3  4  >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骗局,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