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你可能遭遇这样的骗局!

13.08.2018

如前所述,车辆的参数和照片已经是网上的公开信息。通过之前要求描述车辆状况的邮件,他又进一步获得了关于车辆的细节信息或图片。可以说,他现在和你一样了解车了。这时,他摇身一变成了车主,把你的爱车低价挂到网上,开始了他的“尼日利亚骗局”。


所谓“尼日利亚骗局”是一种常见行骗手法,因起源于尼日利亚而得名。尼日利亚拥有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是比较富裕的非洲国家。但由于贪腐问题严重加之连年内战,导致富人们都希望透过第三方转移资产。这就给尼日利亚骗局的产生提供了可能:将银行账户提供给有钱人的第三方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会以各种理由收取手续费或者其他费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尼日利亚骗局已演变出形形色色的变体,卖车骗局就是其中的一种。


根据目前骗子掌握的信息,他可以有N种获利方法,其中一种可能性是:首先利用低于市场价的报价吸引到多个买家。然后告诉对方:“这车我已经从A手上买过来了,但是只签了合同还没过户(附上你俩的购买合同和你的证件),出于各种原因,这辆车我又不想/不能买了,我可以把这份合同让给你,但我希望得到作为中介人的一点好处费。(有时是转让合同前预付的诚意金)。”这笔钱相对于车款来说通常不高。买家一算账:车比市场价便宜了一两千欧,只需付50欧的好处费,也就大意了。骗子这头同时联系着10个意向买家,敲几下键盘就得手了一笔钱。


第二种是直接骗运费。骗子和你达成了买卖意向后,请求说:“车要运往国外,请你帮忙代为支付一下运费,我把车款+运费一起转账给你。”同时运输公司要求你做为发件方,签署一份运输委托合同。不久你接到对方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通知:某某先生已委托我行向您转账xxxx欧元,请在线提交运单编号,以完成交易。给出的链接通常是一个伪装得很像银行官网或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钓鱼网站。你信以为真,垫付了运费。等待多日钱并没有到账,于是你尝试联系全权代表买家的运输公司,这家从未存在过的公司自然也销声匿迹了。受害者为此通常蒙受了几百到一千欧不等的损失。

<  1  2  3  4  >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骗局,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