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你可能遭遇这样的骗局!

13.08.2018

值得指出的是,对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交易,人们通常还保有较高的警惕性,坚守“钱不到账,绝不提车”的底线。对eBay上交易的小件物品,不少卖家看到对方截图的PayPal转账成功截图就掉以轻心发货了,因而上当受骗者更多。要知道,骗子并不贪心,他们设计骗局时通常是“薄利多个”原则。根据警方的统计数据,买车骗局中极少有人被骗走了整辆车,多数情况下骗取的都是运费或诚意金。


你可能警惕性很高,及时识破了骗局,从此和骗子老死不相往来。不过你再是无情,骗子都会痴情纠缠。断绝与骗子来往后,你会陆续收到各种敲诈、勒索信件,例如运输公司要求支付运输合同的违约金的律师函(自然,这律师函也是伪造的)。一位曾遭遇此骗局的德国女性在接受采访时说,她虽然在垫付运费阶段及时识破了骗局,没有蒙受任何经济损失。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她源源不断收到各种恐吓、欺诈性质的信函,迫使她多次到警局报案,整个过程也费心费力。为此专家提醒:与陌生人交易时,任何涉及需要提供个人信息或银行账号的环节都需要提高警惕。


私人之间的二手车交易在德国非常普遍,尽管这种买车诈骗早就已经被媒体披露,德国警方每年还是会接到若干起相关报案。其中一个原因是:尽管大体套路相似,但具体的行骗手段却在花样翻新。知名揭露网站www.onlinewarnung.de就在持续收集和发布网友们提供的新案例,帮助人们擦亮眼睛,远离骗局。


<  1  2  3  4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骗局,德国